你是否感覺到隨著年紀的增長,好像什麼毛病都跑出來了。除了平時應該要做好健康養生與運動等保養的動作,不妨也觀察一下自己的居家風水,看看是不是有引起老化與其他病痛的風水,例如老化、筋骨關節酸痛、風濕等的風水。現在可參考命理專家蔡上機老師的分析與破解法喔!報導╱馮永璇

唉唷!怎麼老是這兒痛,那兒痛的咧?
(設計對白)

 

 

會虛胖的風水

廁所位於家宅的北方或是房間的北方,潮穢氣十足,住者容易虛胖。
北方屬水,在中醫五行的身體健康,主腎、膀胱、生殖泌尿系統,內分泌失調、新陳代謝、皮膚,所以洗澡及大小便排泄的穢氣之所「浴廁」,若位於家宅面積中的北方這空間,將易影響到住者的健康。潮穢氣排除不佳,累積在廁所中,聚集成一股的危害之氣,更會到處流竄到宅內其他空間區域,就像人的體內堆積許多的廢物,排不出去,就會造成虛胖。

 

破解

將廁所打理清潔、乾燥、採光、通風、除穢氣是治本之道,另外,除了可擺設水耕植栽、水晶碎石、芳香劑之外,最管用的還是除濕機、負離子機及臭氧機等來除潮穢之氣。

 

會加速老化的風水

浴廁位於家宅的北方或是房間的北方,馬桶常不通,污垢泛黃、生苔、穢氣重、牆面斑白,住者容易老化。
「浴廁」是洗澡及大小便排泄的穢氣之所,位於家宅面積的北方屬水,代表青春美容、新陳代謝、內分泌、皮膚的空間區域,若浴廁又出現馬桶經常不通,尿垢污垢泛黃、生苔,潮穢之氣重,牆面斑白,家人則將因風水的影響容易有老化的現象。

 

破解

除了比照「會虛胖的風水」的方法辦理之外,並且要將馬桶通暢,牆面妥善地整理一番,即可以減除浴廁對風水的影響。

 

會筋骨關節酸痛的風水

屋宅高度低,橫樑多,到處交錯壓迫,或橫樑側壓或橫壓床面的人體部位,或橫樑壓在瓦斯爐上,容易出現筋骨關節酸痛。
橫樑是承受吸收大樓重壓力的主結構,如果屋宅的天花板很低,又到處交錯著樑柱,或睡覺的頭部剛好被橫樑下壓,都會產生筋骨關節酸痛的症狀。而如果橫樑壓在瓦斯爐台上,橫樑所吸收承受大樓的重壓力,將會釋放給爐火,再轉移到炊煮中的食物裡後,吃進肚內給人體吸收,亦容易出現筋骨關節的酸痛症狀。

 

破解

屋宅的燈光打明亮,讓光能來伸張空間感,不要坐或睡於橫樑下,如無法移出橫樑下,可以天花板的裝潢將橫樑包覆,被包覆的橫樑若在座位或床位上,可於橫樑下的天花板上放天然水晶或碎石,阻隔下壓的能量。若無法用裝潢來破解,可於樑下擺設高櫃,朝天燈立燈或壁燈打向橫樑,壁面設置植栽或天然水晶來抵擋樑下壓的壓力。
如果橫樑下壓瓦斯爐,除移開瓦斯爐外,也可在瓦斯爐台上橫樑下的空間,做個懸吊櫃,瓦斯爐上櫃內樑下的位置,放置天然水晶或碎石。

 

會風濕的風水

屋宅潮氣重,牆面濕冷,生苔或壁癌,容易風濕。
屋宅若潮穢氣很重,前面自然會有濕冷感,同時易長青苔或生壁癌,這氣場會受住於這屋宅的人所吸收,也像人體吸收濕氣而得風濕。

 

破解

利用現代科技的除濕機、負離子機或臭氧機來排除潮穢之氣,但解決牆面的潮濕生苔、壁癌的問題還是主要的治本之道,所以牆面做好防水、防酸很重要。

 

會失眠的風水

臥房空間小、陰暗潮穢,空氣陽光不暢通,或橫樑下壓床頭,容易出現失眠症。
臥房空間小必生壓迫,空氣量少,對呼吸換氣也不良,再加上臥房沒採光通風,都容易出現睡眠品質不良的問題。

 

破解

臥房空間小,所以擺設要簡單,不用或該清除的東西,一定要清除掉,所有物品盡量收納折疊起來,盡量讓臥房空間放到最大,想辦法使臥房能採光通風,不能採光則增加燈光,不能通風則增加空氣清淨機、負離子臭氧機等來改善。

 

專家檔案

蔡上機老師,著有《好風水招大財》、《蔡上機開運水晶》、《桃花開運好風水》、《買屋租屋開運風水》等書,以及新作《好風水起大運》。網址www.shang.com.tw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